证券代码:002779 证券简称:中坚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9

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坚机电”)关于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质押的登记证明文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中坚机电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上表中吴明根先生、赵爱娱女士所持股份限售原因均为高管锁定股。

  (三)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系公司控股股东中坚机电用于其自身生产经营相关需求进行的质押。

  2、中坚机电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00万股,占其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总数的比例为8.0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30%,对应融资余额为11,40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600万股,占其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9.8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0%,对应融资余额为22,900.00万元。其股份质押的还款资金来源为其主营业务收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中坚机电资信和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本次股份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亦不存在实质性资金偿还风险。

  3、中坚机电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本公司利益的情形。

  4、中坚机电本次股份质押及其每笔股份质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股东股份被冻结或拍卖等基本情况

  中坚机电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以上质押股份并无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之情况。

  二、股东股份质押后续进展

  公司控股股东中坚机电资信和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本次股份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不存在实质性资金偿还风险。当质押的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时,中坚机电将及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或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重大变动情况,中坚机电将及时通知本公司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三、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