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市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政策延续

2021-11-27 来源: 作者:贺觉渊

  11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公告》提出,自2021年11月7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公告》明确,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范围不包括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取得的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债券利息。

  此前,为鼓励外商投资、促进出口,推动经济平稳增长,中国税务部门不断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税收制度,在2018年11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称,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公告》指出,延续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政策,是为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贺觉渊)

本版导读

2021-11-27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