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487 股票简称:亨通光电 公告编号:2021-108号
转债代码:110056 转债简称:亨通转债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部分股权质押及解除质押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49,901,5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0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亨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322,606,753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71.71%,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66%。

  ● 公司实际控制人崔根良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13,394,4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9.0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崔根良先生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90,5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42.41%,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83%。

  一、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收到亨通集团关于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24日,亨通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4,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该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1年11月24日办理完毕。本次股份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

  注:本次股份质押涉及的被担保主债权到期日为2024年3月29日,质押到期日以实际办理为准。

  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本次股份质押后,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实际控制人崔根良先生(亨通集团与崔根良先生为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总股本根据2021年9月30日最新数据测算,总数与各分项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系由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公司股份解质情况

  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收到崔根良先生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质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26日,崔根良先生将其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的4,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质押解除手续,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

  本次解质股份不用于后续质押。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本次股份解质后,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实际控制人崔根良先生(亨通集团与崔根良先生为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总股本根据2021年9月30日最新数据测算,总数与各分项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系由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质押股份中2,800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22%,占公司总股本的1.19%,对应融资余额为20,000万元。亨通集团质押的股份中的8,540万股将于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8.98%,占公司总股本的3.62%,对应融资余额为89,800万元。

  公司实际控制人崔根良先生质押股份中的1,650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73%,占公司总股本的0.70%,对应融资余额为14,000万元。崔根良先生质押的股份中的2,500万股将于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1.72%,占公司总股本的1.06%,对应融资余额为24,000万元。

  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崔根良先生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亨通集团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所得及投资分红,崔根良先生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收益、股份红利等。

  2. 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崔根良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 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份质押和解除质押后,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实际控制人崔根良先生合计质押比例未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崔根良先生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及日常管理产生影响。

  若出现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崔根良先生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