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代码:002151 证券简称:北斗星通 公告编号:2021-098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审批情况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1年度对外担保 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拟在2021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业务,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包括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3,700万元(含原授信到期后展期29,700万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担保范围内的各子公司之间进行调剂,并授权担保主体法人代表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详见2021年3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预计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上述事项已于2021年4月19日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二、关于担保额度的调剂

  为满足下属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不改变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 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总担保额度的前提下,将控股子公司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北斗”)未使用的担保额度2,000万元,调剂至控股子公司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斗智联”),本次调剂的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47%。

  本次调剂的具体情况如下:

  ■

  三、被担保下属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桐桂大道3号

  3、法定代表人:徐林浩

  4、注册资本:陆亿元整

  5、成立日期:2019年06月28日

  6、主营业务:许可项目:检验检测服务,测绘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包括:导航影音娱乐系统及部件、仪表系统及部件、网联系统及部件、HUD系统及部件、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需要的导航相关部件);提供汽车智能网联相关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提供车联网技术服务;从事与以上业务相关的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通信设备制造,卫星通信服务,软件开发,软件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北斗智联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8、北斗智联的股权结构:

  ■

  四、本次担保情况

  北斗智联因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5,0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日常经营。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额度合计为5,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8%,担保后余额未超过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无关联关系。

  北斗智联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斗星通(重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持股47.08%的控股子公司;嘉兴海松守正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北斗智联36.25%股权,华瑞世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世纪”)系嘉兴海松守正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出资人,经协商,华瑞世纪为本次公司担保责任的43.5%部分提供信用反担保,并签署了相关的反担保合同。

  《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已于近日签署。

  五、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保证人: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2、保证期限:担保合同生效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六、本次调剂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调剂担保额度及调剂对象均符合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要求,且本次调剂金额未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获调剂方北斗智联不存在逾期未偿还负债等情况,符合调剂条件。

  本次担保额度调剂是为支持北斗智联业务发展,满足其运营资金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七、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经审批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4,2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6.46%。实际担保金额为36,298.32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5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亦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和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八、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北斗智联向招商银行申请的授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额度担保,且华瑞世纪为公司所承担担保责任的43.5%部分提供信用反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