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778 证券简称:晶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1-147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补充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有限”)。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晶科有限向银行申请人民币6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披露日,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为晶科有限提供担保的余额为0元(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晶科有限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申请人民币6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期限为一年。公司尚未与银行签订担保协议,具体担保金额及期限以与银行签订的协议金额为准。

  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新增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自该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期间,本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公司对本公司及本公司下属公司的担保总额为7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在担保总额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公司管理层具体调整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含授权期限内新设及新增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担保在上述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须再次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晶科电力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袁花镇联红路208号2号楼1003-6

  法定代表人:李仙德

  注册资本:594,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2年9月14日

  营业期限:2012年9月14日至2042年9月13日

  经营范围:能源投资;新能源发电及应用系统设计、集成及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发电技术的研发、推广;新能源发电设备、零配件、应用系统的批发、零售;太阳能光伏电站工程总承包;太阳能光伏电站的销售;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的除外;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防雷电工程设计、施工服务、天象技术服务、防雷装置安全性检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持有晶科有限100%股权,晶科有限是公司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

  晶科有限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公司为晶科有限担保的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范围:公司为晶科有限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费及其他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晶科有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处于平稳发展阶段,各方面运作正常,为保证其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支持,有利于晶科有限的良性发展,符合本公司的整体利益。目前晶科有限经营稳健,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上述担保风险可控。董事会认为以上担保事项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46,757.13万元(外币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103.59%,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72,688.75万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