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41 证券简称:歌尔股份 公告编号:2021-126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解除担保责任的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歌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科技”)提供总额为人民币8亿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8年,用于歌尔科技相关项目的建设融资需求。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8月22日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接到通知,歌尔科技在上述担保额度下的相关融资款项已经全部偿还。按照2018年9月14日签订的《人民币8亿元固定资产分组式银团贷款合同保证合同》(以下简称“《保证合同》”)的规定,与相关金融机构达成一致,于2021年11月26日签署了《保证合同解除协议》。双方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解除上述保证事项,上述《保证合同》自2021年11月26日解除,自解除之日起各方权利义务终止。公司为歌尔科技的人民币8亿元的担保责任随之全部解除。

  二、累计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度为737,040.00万元(不含本次解除担保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7.50%;实际已发生的对外担保金额为268,968.4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69%。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解除协议》。

  特此公告。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