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21-75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实控人资金占用、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违规对外担保余额为77,803.82万元,原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6,160.02万元,共计83,963.84万元。

  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及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原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在未经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或授权的情况下,多次私自使用公司公章以公司名义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对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原实际控制人之关联方的融资提供担保,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违规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违规担保余额为77,803.82万元,违规担保情况详见列表:

  ■

  ■

  二、资金占用情况

  2018年7月18日,原实控人违规使用公章,以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韦俊康、韦振宇作为担保人共同与董云巍、鄢宇晴签订了《借款及保证协议》,合同约定借款金额为4,000万元,借款期限3个月,月利率2.5%。2018年7月19日,董云巍、鄢宇晴按协议约定向原实控人关联公司北京文化硅谷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转账支付了4,000万元借款本金。债务人、担保人及其指定付款人已向债权人及其指定收款人共支付借款本金、利息合计金额858万元。

  2020年4月30日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公司需承担责任,需偿还本息合计6,160.02万元。公司已提起上诉,目前案件尚在审理中。

  三、风险提示

  1、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督促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2、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为准。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