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 、深赛格 B 公告编号:2021-051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西安赛格康鸿置业
有限公司55%股权暨涉及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情况概述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及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西安赛格康鸿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暨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持股比例79.02%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地产”)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西安赛格康鸿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康鸿”)55%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4日、2020年8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登载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50)、《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西安赛格康鸿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暨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1)、《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62)。

  二、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赛格地产收到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意向受让方登记情况及资格确认意见函》,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收到杭州光曜秋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光曜秋枫”)提交的受让申请及相关材料,并确认杭州光曜秋枫符合西安赛格康鸿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及代偿债务48,844.75万元项目的受让条件。

  近日,赛格地产与杭州光曜秋枫签订了《股权转让及代偿债务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本协议”),交易价款与公司通过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的挂牌价格一致。协议内容主要如下:

  (一)受让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杭州光曜秋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成立时间:2020年11月06日

  3.出资额:500万元人民币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2MA2J2KNMX9

  5.执行事务合伙人:东方前海知岳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

  6.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元帅庙后88号101室-77

  7.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股权投资(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

  ■

  9.主要财务数据:目前无财务数据。

  10.与公司的关系:杭州光曜秋枫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11.经查询,杭州光曜秋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协议主要内容

  出让方(以下简称甲方):深圳市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杭州光曜秋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转让的标的

  (1)甲方持有的西安康鸿55%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以6,120.18万元价格转让给乙方;

  (2)乙方在受让股权的同时代西安康鸿清偿对甲方的债务:截至2020年3月31日,西安康鸿对甲方的债务为48,844.75万元。

  2.价格及支付

  (1)股权转让款及代偿债务价款共计人民币54,964.93万元。

  (2)乙方在本协议签订并生效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应一次性向甲方支付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和代偿债务价款(含已支付的保证金),该成交款由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代收。

  (3)本协议全部股权转让款及代偿债务款项由乙方支付至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且甲方将持有的西安康鸿55%股权过户到乙方名下,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将全部股权转让款及代偿债务款项支付至甲方指定帐户。

  3.关于乙方保证金的约定

  乙方已向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交纳的保证金人民币5,500万元,在签署交易协议后,保证金转为本协议的履约定金,履约定金自动转为交易价款一部分,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转付至甲方指定帐户。

  4.其他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三、对公司的影响和风险

  本次转让完成后,赛格地产不再持有西安康鸿股权,西安康鸿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可回收现金共计人民币54,964.93万元,将用于补充赛格地产经营性流动资金,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改善资债结构,对赛格地产及上市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本次交易对公司损益的影响最终以公司年度披露的审计报告为准。公司将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股权转让及代偿债务协议书》等。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