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21-084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天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天神”)的函告,为降低控股股东质押率,上海天神于2021年11月25日将其所持公司1.32%的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质权人为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证券”),于2021年11月22日将其所持公司0.68%的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质权人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金证券”)。解质押后,上海天神整体质押率下降2.18%。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股东股份质押情况其他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上海天神未来半年内到期和一年内到期的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质押到期前,上海天神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以其自有或自筹资金偿还、重新质押或追加保证金等方式归还质押借款。

  3、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天神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不利影响;上海天神具备足够的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股份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上海天神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质押股份未担负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5、上海天神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或拍卖等情况。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