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1-129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禾望电气”)于2021年8月31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发送的股东名册,发现股东丁文菁女士在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686,700股,违反了丁文菁女士作出的减持承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披露的《禾望电气关于股东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4)。

  2021年9月10日,根据中登公司发送的股东名册,发现股东丁文菁女士在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10日期间回购公司股份100,000股。

  由于丁文菁女士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超出了其在本年度可减持的股份数量,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给丁文菁女士发送了《关于限制减持禾望电气股份的告知函》,告知丁文菁女士在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就违反承诺减持禾望电气股份事宜作出处理决定前,不得采取任何方式减持禾望电气股份。

  近日公司通过中登公司发送的股东名册发现股东丁文菁女士在2021年11月11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8,500股。公司于2021年11月25日再次向丁文菁女士发送了《关于限制减持禾望电气股份的告知函》,告知了丁文菁女士“在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就你方违反承诺减持禾望电气股份事宜作出处理决定前,你方不得采取任何方式减持禾望电气股份;如你方执意为之,相关责任和法律后果均由你方自行承担。”

  股东丁文菁女士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司及其他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利益,违反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股东丁文菁女士作出的承诺。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股东丁文菁女士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责任。

  股东丁文菁女士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后,公司已多次督促告知股东丁文菁女士不得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但仍发现丁文菁女士在继续减持公司股份。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存在股东丁文菁女士继续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