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329 证券简称:上海雅仕 公告编号:2021-079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补充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雅仕”)于2021年10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了《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5),现对豁免控股股东江苏雅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仕集团”)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事宜补充披露信息如下:

  一、申请豁免承诺的原因及依据

  雅仕集团拟将其持有的39,704,925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5.01%)转让给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港投”)。现雅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为71,408,131股,根据雅仕集团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雅仕集团今年可转让的股份数低于本次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且本次转让交易完成后,雅仕集团将失去对上海雅仕的控股地位,需要豁免雅仕集团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方能完成上述转让交易。

  雅仕集团本次申请豁免的股份锁定承诺不属于法定承诺,系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自愿作出的承诺,该承诺不属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实施和完成的前提条件或必备条款。本次转让完成后,四川港投将承接雅仕集团在IPO时所作的上述自愿锁定承诺直至到期。

  雅仕集团因投资的新农业板块还处于培育期,该板块公司持续亏损,资金链非常紧张,需要雅仕集团资金支持;另外,雅仕集团短期借款规模较大,截至2021年9月30日,雅仕集团短期借款为8,600万元,一年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0,400万元,货币资金紧张,银行融资渠道不畅,偿债压力较大。雅仕集团共计持有上海雅仕71,408,131股,占上海雅仕总股本的44.98%;截至雅仕集团与四川港投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雅仕集团存在46,000,000股公司股票被质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64.42%,占上海雅仕总股本的28.98%,质押比例较高,继续质押股票进行融资存在困难,且可能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及二级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连云港一里海”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是公司正在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是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为促进东、中、西亚地区经济之间的融合与互补而建设的大型供应链基地项目。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海外项目欧亚供应链阿克套基地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后续其他项目的推进均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为公司引入具备国有资产及产业背景的控股股东,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长远发展以及战略目标的实现。

  综上所述,为了有效缓解雅仕集团的流动性压力,纾解雅仕集团质押风险,保证股份转让事宜的顺利推进,也为了优化股东结构,促进公司长远发展。雅仕集团继续履行上述股份减持承诺将不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一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相关规定,雅仕集团申请豁免上述自愿性承诺。

  二、本次申请豁免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的后续安排

  为保护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并促进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顺利完成,四川港投就交易完成后持有的上海雅仕股份锁定事宜承诺如下:

  1、四川港投承诺,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承接雅仕集团豁免的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直至原承诺到期。

  2、四川港投承诺,自本次交易标的股份交割手续完成之日起十八个月内,不转让四川港投持有的上海雅仕股份,保持对上海雅仕的控股地位。

  特此公告。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