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21-097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开始时间: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6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 和13:00一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6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开发区望江西路666号公司A1楼二十一楼会议室

  3、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表决与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主持人:董事长刘庆峰先生

  6、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7、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共计117人,代表股份753,944,07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2.7727%。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35人,代表股份702,241,39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0.5253%。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82人,代表股份51,702,686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2474%。

  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律师等出席或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二、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会议按照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议题进行,无否决或取消提案的情况。本次股东大会议案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并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同意753,654,828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616%;反对289,25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384%;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同意69,165,05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5835%;反对289,25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4165%;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费林森律师、黄孝伟律师到会见证本次股东大会,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参加会议人员与召集人资格及表决程序与表决结果等相关事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21-098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限制性股票

  减资暨通知债权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第二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及2021年11月26日召开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由于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中,有1人当选监事、59人离职已不再具备激励资格,上述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全部限制性股票由公司进行回购注销。

  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实施,对稳定骨干团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上述离职的59人占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人员总数(1,900人)的比例为3.11%(其获授限制性股票数量占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总额的比例为1.635%),激励对象离职率远低于人工智能行业平均水平;同时,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获授10万股以上的重要骨干员工未出现一人离职,公司在激励的人才竞争中继续保持了高端人才的稳定性。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上述60人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449,300股,占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总计授予股份的比例为1.6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195%。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随之发生变动。若本次回购注销实施期间,公司未发生其他注册资本变动事项,公司总股本将由2,300,525,345股减至2,300,076,045股。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将涉及注册资本减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特此通知债权人,债权人自本公告之日起45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债权人如果提出要求公司清偿债务的,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司提出书面请求,并随附相关证明文件。债权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行使上述权利的,本次回购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的相关事宜将按法定程序继续实施。

  特此公告。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