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1-078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五类集团”)的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77.67%,黑五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62.39%,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黑五类集团的通知,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并再质押,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本次质押的基本情况

  ■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黑五类集团所持有公司的股份共为227,946,277股,占公司总股本743,999,550股的30.64%,其中:累计质押的股份(含本次)为177,035,688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77.67%,占公司总股本的23.80%。

  截至公告披露日,黑五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其他情况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黑五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已经超过 50%但未达到 80%,其他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黑五类集团本次质押融资不是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黑五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1,619,354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1.14%,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25%,对应融资余额为2,420.84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0,833,000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4.96%,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52%,对应融资余额为7,767.34万元。黑五类集团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其具备资金偿付能力。

  3、黑五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黑五类集团的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没有影响。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