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18 证券简称:新力金融 公告编号:临2021-075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鉴于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25日、11月26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2021年11月29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投资。

  ● 因上市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重组双方可能无法就估值达成一致,拟置入资产质押、冻结事项无法解除等,导致本次重组存在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 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存在持续亏损、未决诉讼及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 公司经营业绩存在持续下滑风险。

  ● 公司估值水平较多元金融的同行业其他企业明显偏高。

  公司于2021年11月25日、11月26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于2021年11月28日披露了《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73)。

  2021年11月29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现对有关风险提示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高度关注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重组可能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一)因上市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导致本次重组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各方行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经上市公司自查,在剔除大盘因素、同行业板块因素影响后,上市公司股票股价在本次重组首次披露前20个交易日的波动超过20%。尽管公司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积极主动进行内幕信息管理,且已按时登记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但上述股价异动可能导致相关方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从而导致本次重组存在被暂停、终止或取消的潜在风险。本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估值无法达成一致的风险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评估工作尚在进行,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也以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目前标的估值及交易对价亦尚未最终确定。若交易各方对标的估值及交易对价无法达成一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面临取消风险。

  (三)拟置入资产质押、冻结事项无法解除导致交易被取消的风险

  目前,重组交易的交易对方持有的拟置入资产存在股权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情形。交易对方已经承诺,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正式协议签订前将解除相应股权的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事项。但若交易对方未能在正式协议签订前完成质押、冻结事项的解除,则存在交易取消的风险。

  二、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相关风险

  (一)持续亏损风险

  最近两年及一期,重组标的净利润分别为-76,798.44万元、-100,139.07万元和-1,706.22万元,经营持续亏损。近期重组标的业绩情况转好,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有所改善。但重组标的仍有可能因经营策略失误、未决诉讼、偿债风险或其他不可预知的重大影响事项导致业绩出现持续亏损,对重组标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二)未决诉讼风险

  重组标的存在大量未决诉讼,涉及客户、供应商及股东等,主要包括起诉客户、因拖欠供应商货款被起诉、因触发股权回购及业绩补偿被股东起诉等,涉诉金额较大,存在潜在负债事项。一旦上述重大未决诉讼导致重组标的担责或对被告难以追偿,将会对重组标的的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重组标的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消费类产品、新能源汽车及后备储能等领域,市场需求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其中,消费类产品应用的收入占比较大,新能源汽车收入占比相对较小。宏观经济变化将直接影响下游产业的供需平衡,进而影响到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如果宏观经济环境出现不利变化,或者影响市场需求的因素发生显著变化,都将对锂离子电池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导致重组标的经营业绩发生波动。

  三、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下滑风险

  根据公司近年来披露的定期报告,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主要原因为金融严监管趋势下类金融企业杠杆效应难以充分发挥、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及确认员工持股计划费用等因素影响。其中: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19.71万元,较2019年下降4.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4.78%,主要影响因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441.67万元所致。

  2021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15.9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6.22%,主要影响因素有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确认费用2,028.00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2.32万元;本期重要参股子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436.28万元;本期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358.61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93万元。

  2021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94. 2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51%,主要影响因素有本期实施持股计划确认费用所致。

  四、估值风险

  截至2021年11月29日,公司总市值62.5亿元,流通市值62.37亿元,公司PB倍数为4.35倍(数据来源:WIND),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为-800.00万元,因此无PE倍数。公司估值水平较多元金融的同行业其他企业明显偏高,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投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

  公司在本次重组交易预案中充分提示了相关风险,在此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