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
暨资产抵押的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人人乐 公告编号:2021-046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

  暨资产抵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1月29日,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资产抵押的议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请授信额度情况

  2020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资产抵押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45,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以全资子公司房产为抵押物对上述授信额度进行担保,同时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授信期限为一年。有限期内,公司向建设银行办理了1.3亿贷款并于2021年7月还清。

  鉴于上述授信额度已到期,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继续向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西安高隆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自有房产为本次授信提供抵押担保并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上述申请的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银行批准授信额度后,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银行签订融资合同,在经过董事会相关审议程序批准后,由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上述授信等融资的有关法律文件。

  二、抵押资产情况

  公司本次拟用于抵押的子公司房产情况如下:

  ■

  截至2021年10月30日,本次抵押资产的账面值为351,768,9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08%。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资产抵押担保事项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除本次抵押外,以上房产不存在其他抵押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

  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扣押、冻结等司法措施。

  三、子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西安高隆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住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世家星城四期1号商铺四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3MA6U480F19

  成立时间:2017年4月28日

  法定代表人:魏超

  注册资本:36,000万人民币

  股东情况: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100%持股。经营范围:商业运营管理;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不动产管理的咨询;商业地产招商的策划、管理;房地产开发、咨询、销售与策划;场地租赁(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申请银行授信是为了满足公司融资需求。同时,为保证授信业务的顺利开展,抵押资产担保为正常银行融资所需,该抵押资产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以子公司资产抵押向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公司利益,取得银行一定的授信额度,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有效发挥银行融资渠道作用,从而控制融资成本并保障公司经营及发展的资金需求。审批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以子公司资产抵押向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临时)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人人乐 公告编号:2021-045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

  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25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资产抵押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同意全资子公司西安高隆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自有房产为本次授信提供抵押担保并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资产抵押的公告》、《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