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65 证券简称:海格通信 公告编号:2021-054号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合同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合同总金额约6.42亿元人民币。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合同交易对方为特殊机构客户,公司在按行业管理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并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下,豁免披露交易对方的具体情况。

  特殊机构客户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且具有良好的信用,合同款项一般为专款,具备履约能力。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 合同标的:主要为无线通信(含数字集群)、北斗导航及配套产品等。

  2. 合同金额:约6.42亿元人民币。

  3. 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合同经双方签字、加盖公章,并报上级主管部门确认盖章后生效。

  4. 合同的履行期限:合同供货时间主要为2021年至2022年相应月份,具体时间按照合同规定执行。

  5. 其他:合同条款中已对支付方式、质量保证、质量监督与检验验收、技术服务、合同变更与解除、违约责任和合同纠纷的处理等条款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 合同总金额约6.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2.53%。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

  2. 企业综合优势显著,业务持续突破

  公司在信息化领域综合优势明显,是业内鲜有同时专精无线通信和北斗导航两大信息化领域的主要装备研制专家。公司在无线通信领域用户覆盖最广、频段覆盖最宽、产品系列最全;在北斗导航领域更是率先实现“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并掌握北斗三号核心技术体制,在科研竞标比测屡获第一,保持领先优势。面向特殊机构用户,公司市场突破成效显著,关乎到未来主要订货方向的多个重大项目竞标名列前茅,顺利入围,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未来,公司将坚持高端高科技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的战略定位,借助在特殊机构用户应用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利用公司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优势,积极抢占新一轮市场先机,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加大布局北斗导航、AI技术军事化、模拟仿真、5G、卫星互联网、通导测试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提升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的市场竞争力,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 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

  五、合同风险提示

  公司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在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产能、市场、价格等方面基本不存在不确定性和风险。

  六、备查文件目录

  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