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1-087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石碌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技术改造项目开工建设的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海南省昌江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下发的关于公司石碌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技术改造项目(以下简称“磁化焙烧项目”)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编号:466501202111260101),该项目于2021年11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

  磁化焙烧项目系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5,010.38万元,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是对公司石碌铁矿现有200万吨选矿厂进行技术改造,新建部分主要包括:预选脱硫系统、悬浮磁化焙烧系统、天然气裂解系统、尾气除尘脱硫系统、焙烧矿磨矿分选系统。

  磁化焙烧项目实施并达产后,公司铁精矿品位将从原来的62.5%提高到65.0%以上,铁金属回收率由60.0%提高至85.0%,产品质量及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年产铁品位65%的铁精矿115.25万吨,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8日披露的《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磁化焙烧项目实施并达产后,公司铁矿石产量和出售产品的品质均将得以大幅度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磁化焙烧项目目前处于工程建设阶段,距离投产运营尚需一定时间;项目如无法按预期完工将对整体投资回报和预期收益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推进项目的建设进程,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