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300846 证券简称:首都在线 公告编号:2021-113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24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各位董事确认收悉。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曲宁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议案审议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程序和结果合法有效。

  二、会议表决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曲宁先生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借款期限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11月29日。公司可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分批提取借款。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关联董事曲宁先生已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一)《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关于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300846 证券简称:首都在线 公告编号:2021-114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4日以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

  2、本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孙捷女士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

  4、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议案审议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程序和结果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曲宁先生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借款期限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11月29日。公司可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分批提取借款。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核查,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一)《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300846 证券简称:首都在线 公告编号:2021-115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交易内容: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首都在线”)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曲宁先生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借款期限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11月29日。公司可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分批提取借款。

  2、关联关系说明:曲宁先生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曲宁先生回避表决。

  3、表决情况:2021年11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等有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曲宁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现持有公司股份121,003,41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4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有关规定,曲宁先生为公司关联自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关联交易定价方法客观、合理,交易方式和价格符合市场规则,决策程序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和《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内总额累计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2、借款次数:根据公司资金实际需求情况决定;

  3、借款期限:自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11月29日;

  4、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

  5、借款偿还:公司根据自身经营资金情况,可在规定期限内随时归还借款;

  6、借款用途: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五、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提供借款是为了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求,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2021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公司于2021年1月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无偿为公司相关授信提供个人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累计不超过49,000万元,具体以实际授信项下贷款等发生金额为准。

  公司于2021年3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无偿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21,000万元,具体以实际授信项下贷款等发生金额为准。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并购贷款提供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本次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含7,000万元,具体金额以贷款协议约定为准),期限3年。

  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由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合计不超过9,500万元,并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无偿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以实际授信项下贷款发生金额为准。

  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银行及融资租赁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并由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及融资租赁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合计人民币1.5亿元整(具体金额以金融机构批复为准),并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无偿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以实际授信项下贷款发生金额为准。

  截至2021年11月29日,前述授信项下的贷款发生金额为人民币368,352,811.19元。

  除以上事项及关联人因任职在公司领取薪酬外,今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曲宁先生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七、关联交易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曲宁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借款是公司向银行等外部金融机构融资之外的临时补充,能有效解决公司快速融资的需求,能提高融资效率。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同意本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核查,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事项。

  八、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长远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负面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将本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时关联董事应当回避表决。

  (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曲宁先生为公司提供借款,借款利率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是基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长远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负面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对上述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事项。

  九、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截至目前,上述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文件的要求。公司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长远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负面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十、备查文件

  (一)《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关于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五)《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