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21-063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额度:1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及期限: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038530020211126001期,期限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2月30日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办理理财及定期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自有闲置资金用于办理理财及定期存款,额度各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前述事项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年内有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在不影响日常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办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注:自2021年8月3日披露《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2)至本次理财产品购买日,公司累计实际购买金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年度理财额度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对每一笔理财业务,管理层都在董事会批准并授权的额度内进行决策。公司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银行资质、流动性进行评估,选择风险较低的产品;公司财务部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若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防范财务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条款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038530020211126001期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产品期限:34天

  预计收益率:1.60%-2.71%

  起始日:2021年11月26日

  到期日:2021年12月30日

  认购金额:10,000万元

  资金到账日:若产品到期日处于节假日期间,产品到期日不调整,照常兑付本金,收益将遇北京、纽约节假日顺延,遇月底则提前至上一工作日。

  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和资金的安全,公司将严格按照内控管理的要求明确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和审批流程;财务部门负责管理存续期的理财产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严格审核,建立台账和跟踪机制,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

  金额:万元

  ■

  (二)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1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00%,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通过对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委托理财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无重大影响,委托理财的购买和收回会影响现金流量产生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和流入,委托理财产生的投资收益会增加公司净利润。

  (三)委托理财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公司将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资产”,产生的理财收益列示为“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购买的产品可能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办理理财及定期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自有闲置资金用于办理理财,额度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1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上表中总理财额度包括公司在珠海华润银行办理理财业务额度,该事项已经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批准,同意公司在珠海华润银行办理理财业务年度总额度不超过2亿元(包含2亿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2年。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