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060 证券简称:联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3

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情况概述

  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前述议案及本次交易的相关协议,本次公司和关联方共同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为:公司控股股东杭州联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德控股”)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受让力源液压(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力源”)57.55%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弘德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宁弘德”)及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东方东晖先生近亲属控制的浙江东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音科技”)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向苏州力源增资(即“增资扩股”)。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联德控股持有苏州力源的股权比例为36.34%,海宁弘德及东音科技分别持有苏州力源14.74%的股权(以下简称“本次投资”或“本次交易”)。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9日发布的《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和2021年11月17日发布的《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

  二、投资进展情况

  公司子公司海宁弘德已于2021年10月11日将投资金额20%的交易保证金人民币叁仟贰佰万元(小写¥3,200万元)交付至北交所指定银行账户,该保证金在《增资协议》生效后直接转为增资款的一部分。

  截至2021年11月29日,海宁弘德已将剩余增资价款人民币壹亿贰仟捌佰万元(小写¥12,800万元)支付至苏州力源指定账户,并取得了北交所出具的《增资凭证》。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事项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及发展需求,有利于强化公司竞争优势,促进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本次交易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投资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如发生较大变化或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