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687 证券简称:凯因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5

  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19日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周德胜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捐赠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捐赠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捐赠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构成关联交易,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捐赠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特此公告。

  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88687 证券简称:凯因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6

  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捐赠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捐赠的议案》。同意公司在2021年12月至2023年6月期间,以自有资金分期支付的方式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支持基金会下设的《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丙肝专项基金”),开展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公益项目。

  一、 捐赠事项概述

  为配合国家推进消除丙肝战略,助力实现2030年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方案工作目标,按照国家《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2021-2030年)》,公司与基金会拟在丙肝宣传教育、综合干预、筛查、转介、诊断、治疗、学术交流、技术培训、能力建设和丙肝患者关怀与救助等方面支持国家开展消除丙肝行动。2021年11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捐赠的议案》,同意将捐赠款人民币1,500万元分四笔汇入基金会账户,即自协议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会汇入第一笔捐赠款人民币300万元整,2022年第二季度向基金会汇入第二笔捐赠款人民币200万元整,2022年第三季度向基金会汇入第三笔捐赠款人民币400万元整,2023年第二季度向基金会汇入第四笔捐赠款人民币600万元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捐赠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捐赠的对象

  基金会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国家卫生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慈善组织,是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卫健委。自1989年成立以来,基金会持续在性病艾滋病及相关疾病防治宣传教育、科学研究与培训、关怀救助受艾滋病影响弱势群体和参与扶贫救灾抗疫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得到相关各方的广泛好评。

  三、 本次捐赠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捐赠事项是开展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的公益项目,助力实现世界卫生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目标,也是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为履行社会责任做出应有的贡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本次对外捐赠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