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14 股票简称:奥佳华 公告编号:2021-65号
债券代码:128097 债券简称:奥佳转债

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滚动使用。上述事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有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际银行”)签订了《厦门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11,0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结构性存款,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结构性存款主要内容

  1、基本情况

  ■

  2、主要风险揭示:

  本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但可能存在厦门国际银行所揭示的投资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银行提前终止风险、流动性风险、再购买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3、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应对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主要采取风险措施如下:

  1、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委托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应要求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与厦门国际银行签订了《厦门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4,00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公司已收回本金4,000.00万元人民币和理财收益78.00万元人民币。

  2、公司于2021年3月9日与厦门国际银行签订了《厦门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4,00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其中,已有21,000.00万元人民币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21,000.00万元人民币和理财收益共计315.90万元人民币。

  五、备查文件

  1、厦门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书。

  特此公告。

  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