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4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杰赛科技”)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银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及国债逆回购品种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28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已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了现金管理,现就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

  ■

  三、审批程序

  公司2021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就该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

  四、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原则,额度内资金只用于购买银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及国债逆回购品种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不用于证券投资,不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现金管理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六、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流动性

  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公司通过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七、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87,685.53万元 ,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对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

  八、备查文件

  1、本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相关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