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21-075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77%,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投创荣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创荣安置业”)与义乌市华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统房开”)合作开发义土挂[2021]15号地块,公司持有义乌市华亿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亿置业”)51%股权,“华亿置业”全资子公司义乌市华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捷置业”)为开发上述地块的项目公司。

  为支持公司子公司房地产业务开展,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华捷置业”接受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金数额不超过4.7亿元借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其他担保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所持子公司股权质押、土地使用权或在建工程抵押等,具体以实际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义乌市华捷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本金数额不超过4.7亿元人民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分别于2020年12月14日、2021年1月5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20年12月16日、2021年1月1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6)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2021年度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50亿元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50亿元的担保。在担保预计对象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担保预计情况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华捷置业”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50亿元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义乌市华捷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1年3月16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稠义路288号3号楼1楼102室

  4.法定代表人:叶峰

  5.注册资本:壹拾壹亿零柒佰伍拾万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7.股权结构: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51%股权,“华统房开”间接持有该公司49%股权。

  8.关联情况:“华捷置业”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华捷置业”最近一期财务数据(单位:元):

  ■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12.项目概况:“华捷置业”开发的330782-2021-A21-015号,地块面积79,959.82平方米,容积率1.55,位于义乌市义亭镇国贸大道与义亭路交叉口东北侧。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且周边配套设施完善,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金额:本金数额不超过4.7亿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捷置业”提供的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日常资金需求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加快项目的开发进程,保障子公司日常业务的顺利开展。担保对象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本次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华捷置业”提供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华捷置业”的另一股东方“华统房开”亦以同等条件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1,847,011.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4.84%。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47,4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77%。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