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2021-039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十七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11月24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29日上午在长沙市公司本部会议室采用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刘卫东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讨论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审议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3 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回避 6 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延长一年,即存续期延长至2023年1月30日。

  关联董事刘卫东、尹霖、蒋彪、欧晓明、乔广玉、刘凌波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

  详见《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临2021-040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的议案》,同意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延长一年。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情况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海利”或“公司”)第八届三次董事会会议、第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及公司 2016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通过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式)及 摘要》等议案,同意公司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2018 年 1 月 11 日,经公司第八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2018 年1月修订)及摘要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进行修订(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1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018年2月2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已经实施完毕。“招证资管-同赢之湖南海利1号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已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 5,073,000 股,认购价格人民币 7.53 元/股,占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3%。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认购的股份已于2018 年1月3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详见《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公告编号:2018-012)》; 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锁定期为 36 个月。

  2021年2月5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招证资管-同赢之湖南海利1号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5,073,000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实现上市流通。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2月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2021年4月20日,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355,222,698股为基数,向截至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24日)收市在册的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4元(含税),每股派送红股0.2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1股,本次利润分配实施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数增加至6,594,900股。

  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 48 个月,自公司公告标的股票登记至资产管理计划名下时起算。其中前 36 个月为锁定期,后 12 个月为解锁期。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于2022年1月31日到期,截至2021年11月29日共计持有湖南海利股票4,946,330股。

  二、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的情况

  根据《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和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同意,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限可予以延长。鉴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即将到期,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经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员工持股持有人会议、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延长一年,即延长至2023年1月30日。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