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99 证券简称:美盛文化 公告编号:2021-051

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票被司法拍卖过户完成暨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拍卖中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盛文化”或“公司”)控股股东美盛控股集团有公司(以下简称“美盛控股”或“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先生及一致行动人新昌县宏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盛投资”)所持有的股票正在进行司法拍卖。

  2、本轮拍卖中美盛控股7,900,000股和赵小强先生73,207,187股在司法拍卖网站显示竞价成功,后续将涉及缴纳拍卖余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此次司法拍卖中赵小强12,000,000股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4、本次拍卖结果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美盛控股和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宏盛投资的《告知函》,获悉美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被法院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票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2021年8月30日披露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2021年9月14日披露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2021年10月8日披露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和2021年11月1日披露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经查询,近期美盛控股7,900,000股和赵小强先生73,207,187股在司法拍卖网站显示竞价成功,且有部分拍卖股票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现将具体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司法拍卖基本情况

  ■

  上述司法拍卖的具体内容详见网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示的相关信息。

  2.上述股东本次拍卖情况

  ■

  3.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情况

  ■

  二、本次拍卖进展情况

  1.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示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本次拍卖美盛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网络拍卖竞价结果如下:

  ■

  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前述人员,需依照法院竞拍要求,按时交付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经查询本次竞拍股票中1200万股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其余股票尚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三、本次司法拍卖被动减持情况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动减持情况如下表:

  ■

  四、前次司法拍卖过户情况说明

  公司通过中登结算公司系统查询,获悉赵小强先生于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20日期间被司法拍卖的1200万股已于2021年11月26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

  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竞买人钱紫阁于2021年9月10日以34,757,760元竞得790万股,因未按期缴纳剩余拍卖款项,法院裁定该次拍卖未能成交,并将790万股于2021年11月23日重新进行拍卖。该笔股票由竞买号为L7469的张寿春重新竞得。

  截止本公告日,美盛控股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被拍卖过户的股份数量为95,731,5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2%。美盛控股及一致行动人被司法拍卖竞价成功但尚未过户的股票数量为95,007,187股,占公司总股本10.44%。

  五、其他说明

  1、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拍卖竞价成功的股票已有95,731,510股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其余尚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最终结果以法院裁定以及最终完成过户为准。截至本公告日,美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428,266,435股,占公司总股本47.08%。目前司法拍卖竞价成功但尚未过户的股票数量为94,807,187股,占公司总股本10.42%。

  2、本次拍卖事项尚有94,807,187股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后续将涉及缴纳拍卖余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此次拍卖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拍卖结果尚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赵小强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的后续变化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持续督促、配合相关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履行相关报告和公告义务。

  五、备查文件

  1.网络拍卖平台出具的竞价成功确认书。

  2.中登公司出具的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表。

  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