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278 证券简称:大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2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主体及可转换公司债券不定期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前次债项评级:“AA”、主体评级:“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 本次债项评级:“AA”、主体评级:“AA-” ,评级展望为“负面”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委托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对公司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大业转债”,代码:113535)进行了跟踪评级。 公司前次主体信用评级结果为“AA-”;大业转债前次评级结果为“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评级机构为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级时间为2021年5月22日。

  东方金诚于2021年11月25日出具了《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大业转债”2021年度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东方金诚债跟踪评字【2021】857号)。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37,436,711.33元、净利润150,475,728.60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0.85%、93.80%,2021年前三季度受益于产品量价齐升,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增长较快,毛利率提高。结合近期公司经营状况、行业情况,东方金诚认为,公司公司胎圈钢丝产量位居行业前列,具备较强的工艺技术及研发实力,跟踪期内,随着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扩建和技改项目逐步投产,公司胎圈钢丝产能及产量实现增长,保持较强的行业竞争力;受益于技术积累,公司研发推出高性能、超高性能等多功能钢帘线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要求,同时公司加大客户拓展,公司钢帘线及胶管钢丝销量及销售收入保持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有息债务增长,对胜通钢帘线等的资产重组所产生的并购贷款增加了公司债务。综合考虑,东方金诚维持大业股份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维持“大业转债”信用等级为AA,并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上述评级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