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17 证券简称:黄山胶囊 公告编号:2021-053

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购买事宜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办理。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21年12月2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了《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500万元购买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546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购买金额:15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收益率:1.40%-3.30%

  5、产品期限:一个月

  6、购买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7、关联关系:公司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一) 投资风险

  1、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相关风险。

  (二)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公司章程》等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

  1、管理层进行具体实施时,需得到公司董事长批准并由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投资活动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信息披露。

  三、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需要。对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情况(含本次)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5,3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1,5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五、备查文件

  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03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