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1-060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永州电厂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神华国华永州发电有限公司(“永州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商业运营。至此,永州电厂两台1,000 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永州电厂位于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是湖南省重点能源项目。永州电厂采用“超低排放”烟气处理方案、脱硫废水深度处理等技术,被湖南省列为“超低排放、生态文明”环保示范项目,机组设计供电标准煤耗270克/千瓦时。

  永州电厂两台机组分别接入湘南电网和湖南省主干网,年发电量可达约80亿千瓦时,将有效缓解湖南省峰值电力负荷压力,为当地提供有力的电源支撑。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21年12月4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