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1-077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暨购买股份完成交割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2021年9月7日,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签署股份购买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筹资金58,400,000美元,向JAPFA LTD.(以下简称“佳发”)购买其所持有的AustAsia Investment Holdings Pte. Ltd.(以下简称“澳亚投资”)16,805,598股普通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股份”),占协议签订之日澳亚投资已发行股份的5%(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并同意签订股份购买协议及为完成本次交易的相关文件。

  2021年9月7日,公司与佳发就标的股份交易签署了《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以下简称“《买卖协议》”),《买卖协议》约定由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GGG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GGG”)执行本次标的股份的购买,购买对价为58,400,000美元。同时,澳亚投资现有股东及股东相关方就吸纳GGG为新股东事宜已与本公司及GGG签署了《批准加入契约》(DEED OF RATIFICATION AND ACCESSION)。公司还与澳亚投资就中国地区原奶供应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与澳亚投资之附属控股子公司签署了自2022年开始的5年期为基础、并可滚动续期的奶源供应协议,在GGG对澳亚投资的持股比例不低于约定比例的前提下,公司将从澳亚投资之附属子公司获得稳定的奶源供应。

  有关内容可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8日于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暨签署股份购买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7)、《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66)。

  二、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已就上述投资取得了四川省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发的《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并于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完成了外汇业务登记,取得了完成本次交易所需要的行政审批、备案文件。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根据《买卖协议》的约定,本公司已经取得了需由佳发和澳亚投资提供的、满足交割完成条件所必需的相关文件;亦向佳发和澳亚投资提供了需由本公司及GGG提供、满足完成交割所必需的相关文件,向佳发支付了58,400,000美元的交易对价;GGG已完成持有澳亚投资16,805,598股普通股份的股权登记并取得股票证书。至此,各方已经完成《买卖协议》所约定的交割义务,本次交易的交割工作完成。

  三、备查文件

  1、四川省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2、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发的《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

  3、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出具的《业务登记凭证》。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