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
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2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

  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四川长虹”)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12月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监事会主席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赵勇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会议同意公司在经营范围中增加“广播电视设备制造;音箱设备制造;音箱设备销售”业务;为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进一步落实新《证券法》相关内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会议同意对公司章程中股东大会征集投票权的征集主体相关内容进行修订。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临2021-054号)。

  本次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下属各子公司持续、良性发展,会议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为部分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85,210万元担保额度;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各地产项目购房客户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98,9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上述担保期限均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此次担保生效之后,若与之前审批的担保期限重叠,则以本次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为准。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临2021-055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会议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软件”)增加2021年度向关联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鲲振宇”)销售商品的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人民币15,040万元。本次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基于虹信软件正常的经营需要而预计发生,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临2021-056号)。

  授权公司经营层以市场价格为定价基础,办理与华鲲振宇签署业务合同事宜。审议该议案,关联董事胡嘉女士、潘晓勇先生回避表决。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回避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依照公司实际情况:

  1、关于预计与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会议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2年度与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36,598万元。

  关联董事赵勇先生、李伟先生、胡嘉女士、杨军先生、潘晓勇先生审议该事项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4票,回避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预计与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会议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2,000万元。

  关联董事胡嘉女士、潘晓勇先生审议该事项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7票,回避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持续的、经常性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1-057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中回避表决。

  授权公司经营层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以市场价格为定价基础,办理与各关联方签署具体合同事宜。

  五、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工作的需要,公司拟于2021年12月20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及《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等,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21-058号)。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3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

  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3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12月2日在本公司商贸中心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悦纯先生召集和主持,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会议同意公司在经营范围中增加“广播电视设备制造;音箱设备制造;音箱设备销售”业务;为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进一步落实新《证券法》相关内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会议同意对公司章程中股东大会征集投票权的征集主体相关内容进行修订。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临2021-054号)。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为支持公司下属各子公司持续、良性发展,会议同意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为部分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85,210万元担保额度;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各地产项目购房客户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98,9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上述担保期限均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此次担保生效之后,若与之前审批的担保期限重叠,则以本次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为准。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临2021-055号)。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会议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软件”)增加2021年度向关联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鲲振宇”)销售商品的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人民币15,040万元。本次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基于虹信软件正常的经营需要而预计发生,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临2021-056号)。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依照公司实际情况,会议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2年度与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36,598万元;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2,000万元。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持续的、经常性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1-057号)。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中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经营工作的需要,同意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及《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等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四川长虹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21-058号)。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4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拟在经营范围中增加“广播电视设备制造;音箱设备制造;音箱设备销售”业务;为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进一步落实新《证券法》相关内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拟对《公司章程》中股东大会征集投票权的征集主体相关内容进行修订。本次对《公司章程》拟修订的主要内容具体如下:

  ■

  本次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5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和生产经营的需要,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为部分子公司、购房客户提供一定的信用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提供的担保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公司下属上市公司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及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担保情况按照其适用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予以披露,长虹佳华控股有限公司的担保情况按照其适用于香港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予以披露。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合肥长虹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地:安徽省合肥市。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春川。主要经营范围:家用电器、汽车电子、电子产品及零配件、制冷器件、包装产品、租赁服务、进出口业务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60,798.74万元,负债总额32,924.17万元,资产负债率54.15%;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42,751万元,负债总额15,286.53万元,资产负债率35.76%。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合并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2、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6年11月。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注册资本:104,459.78 万元。法定代表人:吴定刚。主要经营范围:制冷器具、空调器、洗衣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610,335.55万元,负债总额1,114,126.05万元,资产负债率69.19%;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569,179.22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068,768.23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68.11%。本公司及关联方合并持有该公司26.98%的股权。

  3、绵阳长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23日。注册地址: 四川省绵阳市。法定代表人: 杨军。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软件开发;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创业空间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物业管理等。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5,000.60万元,负债总额0.15万元。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份。

  4、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注册资本:1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杨艳辉。主要经营范围:机械设备、五金产品及电子产品批发,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305,592.73万元,负债总额135,491.27万元,资产负债率44.34%;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85,045.84万元,负债总额120,665.97万元,资产负债率42.33%。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5、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注册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注册资本:6,400万元。法定代表人:熊利平。主要经营范围: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雷达及无线电导航设备零件制造;雷达、无线电导航设备专业修理;工业机器人制造;专用设备修理;销售专用设备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4,311.52万元,负债总额15,852.44万元,资产负债率65.21%;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5,793.12万元,负债总额16,246.59万元,资产负债率62.99%。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6、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红轮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注册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注册资本:8,345万元。法定代表人:杨铖。主要经营范围:加装汽车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8,946.25万元,负债总额9,250.46万元,资产负债率48.82%;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9,763.49万元,负债总额9,797.95万元,资产负债率49.58%。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7、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力源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注册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注册资本:7,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司国强。主要经营范围: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通信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4,086.97万元,负债总额14,276.37万元,资产负债率59.27%;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3,051.01万元,负债总额12,419.60万元,资产负债率53.88%。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8、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地址:中国香港。注册资本:2亿港元,法定代表人:胡嘉。主要经营范围: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进出口贸易业务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515,203.87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504,783.81万元,资产负债率97.98%;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677,421.95万元,负债总额625,220.27万元,资产负债率92.29%。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9、长虹欧洲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地址:Argentinaská 286/38,Hole?ovice,17000 Praha,Czech Republic,注册资本:24,358.31万元。法定代表人:吴中奎、廉永平。主要经营范围: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制造、销售。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1,753.06万元,负债总额为41,130.7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29.53%;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4,617.22万元,负债总额为64,334.7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7.79%。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10、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注册地: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祝剑秋。主要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硬件及配件、电子及非专控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935,464.77万元,负债总额701,759.00万元,资产负债率75.02%;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638,071.83万元,负债总额491,439.43万元,资产负债率77%。本公司及关联方合并持有该公司77.44%的股权。

  11、购房客户:为本公司、广东长虹电子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置业有限公司、景德镇长虹置业有限公司、东莞长虹置业有限公司、成都长虹置业有限公司、成都锦成置业有限公司、绵阳安州长虹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业楼盘的购房客户。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本公司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对外提供担保是为支持各子公司的发展,在对各被担保人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风险等各方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谨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本次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其子公司的担保没有反担保。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为940,21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2.2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对购房客户、下属子公司的经销商担保额度为598,9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00%。

  本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8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

  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2月20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12月20日09 点30分

  召开地点: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3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1、议案2、议案4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2021年12月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3、4.00、4.01、4.02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4.00、4.01、4.02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议案4.01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赵勇、李伟、胡嘉、杨军、潘晓勇等;议案4.02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为胡嘉、潘晓勇等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

  2021年12月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

  (二)登记地点

  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公司会议室

  (三)登记办法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委托代理人还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样式详见附件1)。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加盖公章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并加盖公章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法人股东账户卡。

  3、异地股东可采用传真方式登记,但应在出席会议时提交上述证明资料原件。

  六、 其他事项

  (一)出席会议股东的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二)联系方法

  电话:(0816)2418700

  邮编:621000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联系部门:董事会办公室

  (三)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遵照当日通知。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12月20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回避”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1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经销商

  提供担保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 年10月25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下属子公司经销商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于10月27日披露了《四川长虹关于为下属子公司经销商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21-047号),公司拟为下属子公司四川智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易家”)的经销商(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融资提供担保,经销商以资产抵押向公司提供足额的反担保,协定经销商取得的融资款全部用于支付智易家的采购货款;担保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具体以后续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担保期限一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现就该公告中的相关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被担保人的基本条件

  被担保人为公司推荐并经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审核确认后,并纳入授信客户范围的智易家下游非关联经销商。公司将根据智易家与经销商的历史交易记录、经销商资信情况等对智易家下游经销商资质进行审核,选择愿意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与公司共谋发展的经销商推荐给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被担保人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被担保人与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有12个月(含)以上交易记录;

  2、被担保人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在册;

  3、被担保人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稳定,与公司过往合作记录良好;

  4、被担保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若因业务需要,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经销商提供融资担保,需按有关的法律法规另行履行审议及披露程序。

  二、主要风险防控措施

  1、公司负责对纳入担保范围的智易家下游经销商资质进行审核和推荐;

  2、经销商取得的融资款全部用于支付智易家的采购货款;

  3、对于使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融资额度的智易家下游经销商,公司业务部门将不定期对其经营及财务状况进行考察;

  4、公司为智易家的经销商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融资提供担保的同时,经销商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或存单质押;同时,经销商需以资产向公司提供足额的反担保或履约保证,反担保或履约保证包括但不限于不动产抵押、动产质押连带担保等双方协商认可的方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为智易家的经销商提供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续具体实施担保事项将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6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21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软件”)预计增加2021年度与关联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鲲振宇”)的关联交易额度。本次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关联人回避事宜:鉴于本议案为关联交易,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胡嘉女士、潘晓勇先生回避表决。

  一、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增加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增加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12月2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以7票赞成,2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虹信软件增加2021年度向关联人华鲲振宇销售商品的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人民币15,040万元。审议该议案,关联董事胡嘉女士、潘晓勇先生对本项议案回避表决。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相关材料,并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在董事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1、《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所涉及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实际情况,是正常的、合理的。

  2、在议案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依法进行了回避,表决程序合法。

  3、本次关联交易涉及的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定价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本次增加关联交易金额总额未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增加的基本情况

  ■

  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虹信软件需向关联人华鲲振宇销售商品,预计金额为15,040万元。本次新增关联交易类别为向关联人销售商品,新增关联交易额度15,040万元。虹信软件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均属于日常经营业务往来,通过本次关联交易,虹信软件可拓展业务规模,促进持续经营发展。截至2021年10月,公司下属子公司虹信软件与华鲲振宇发生的交易类别为采购商品的交易金额为4,682万元,与华鲲振宇发生的交易类别为销售商品的交易金额为13,457万元。2021年度预计向关联人华鲲振宇采购商品的关联交易额度为100,00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4日披露的《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

  上述关联交易,本公司下属子公司虹信软件将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出现关联方经营性占用虹信软件资金。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潘晓勇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天府四街199号B座901号

  经营范围: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等;计算器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零售;通讯设备销售;技术进出口;集成电路设计等。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资产总额 10,533.67万元,负债总额3,373.42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7,160.25万元,营业收入6,209.48万元,净利润-339.75万元。本公司董事潘晓勇先生担任华鲲振宇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本公司董事胡嘉女士的直系亲属刘东先生担任华鲲振宇董事、副总经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华鲲振宇为本公司的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下属子公司虹信软件与关联方的交易将严格遵循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以合同的方式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正常的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关联方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五、备查文件

  1、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1-057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22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需要提交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2年度与公司关联人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关联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鲲振宇”)之间发生关联交易,是基于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的,关联交易将严格遵循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上述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关联人回避事宜:鉴于本议案为关联交易,审议预计与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赵勇先生、李伟先生、胡嘉女士、杨军先生、潘晓勇先生回避表决;审议预计与华鲲振宇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胡嘉女士、潘晓勇先生回避表决。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12月2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表决情况如下: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依照公司实际情况:

  1、关于预计与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会议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2年度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36,598万元。

  关联董事赵勇先生、李伟先生、胡嘉女士、杨军先生、潘晓勇先生审议该事项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4票,回避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预计与华鲲振宇的日常关联交易

  会议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人华鲲振宇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2,000万元。

  关联董事胡嘉女士、潘晓勇先生审议该事项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7票,回避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授权公司经营层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以市场价格为定价基础,办理与各关联方签署具体合同事宜。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相关材料,并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在董事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所涉及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实际情况,是正常的、合理的;在议案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依法进行了回避,表决程序合法;本次关联交易涉及的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定价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本次预计关联交易金额总额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与该项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核定总额为2,675,655万元,2021年1-10月实际发生额为1,269,707万元,预计2021年全年发生额为1,840,647万元,主要差异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财务公司之间的关联业务降低了约594,000万元;“向关联人采购商品”科目降低约101,600万元;“向关联人销售商品”科目降低约131,427万元。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亿元

  法定代表人:赵勇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700720818660F

  设立日期:1995年6月16日

  长虹控股集团于1995年6月由长虹厂改制设立,并在2000年进行了规范注册。主营业务范围为:制造销售家用电器、汽车电器、电子产品及元器件、电子信息网络产品、电子商务、新型材料、电动产品、环保设备、通讯传输设备,公司产品辅助材料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广告设计、制作,五金交电、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销售,仓储、货运,电子产品维修,日用电器、日用金属产品、燃气用具、电工器材制造、销售,房地产开发等。四川省绵阳市国资委持有长虹控股集团90%股权。

  (二)、长虹控股集团主要子公司

  1、四川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3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杨艳辉,主要经营范围:电子连接器等的生产和销售,长虹控股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直接和间接合并持有该公司53.36%股权。

  2、四川寰宇实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注册资本:1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杨军,主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电子专用设备、数字微波同步传输设备、通讯设备及工模具的设计、生产、销售。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3、四川虹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姜川,主要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等。四川寰宇实业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4、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注册资本:8,585.5万元,法定代表人:莫文伟,主要经营范围:新材料和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环境风险评估及环保技术咨询、服务;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治理(土壤、水、大气、矿山等)工程设计、承包、施工及治理设施的建设、经营;环保工程设计、承包、施工;环境污染专用药剂材料制造;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包括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固体废物的回收、处理和销售;危险废物的回收、处理和处置;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的冶炼、压延加工及销售;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五金产品的批发和零售;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塑料加工专用设备制造;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危险废物治理;其他污染治理;环境卫生管理;普通货运。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51.05%股权。

  5、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6,375万元,法定代表人:潘晓勇,主要经营范围: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交互式智能平板、触控系统、数字标牌、电子书包、物联网应用和电视及周边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教育、安防监控等行业的集成施工业务及配套设备经营业务;教育、商用软件开发、销售;教育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及技术服务;多媒体教学设备、图书及音像制品、音体美卫器材、理化生实验室成套设备、学生课桌椅、幼教教具、校园文化用品的经营业务;国家允许的进出口贸易。长虹控股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直接和间接合并持有该公司64.71%股权。

  6、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7,954.375万元,法定代表人:段恩传,主要经营范围:物联网模组、无线模组、通讯模组、GPS导航模组、北斗导航模组、传感器及其无线应用模组、PCBA组件、无线板卡、无线应用组件、以及相关整件、终端整机的研发、制造、销售;物联网相关技术、软件、嵌入式系统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71.91%股权。

  7、四川长虹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潘晓勇,主要经营范围:电子和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包装专用设备、其他专用设备、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环保专用设备、模型、工装治具、机械零部件、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功能高分子塑料、生物基相关新材料、塑料助剂以及产成品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软件开发及销售,计算机硬件及辅助设备、耗材销售,3D扫描、3D打印技术服务及设备销售;企业管理咨询;设备及技术进出口,仓储服务(不含危化品)、装卸服务、搬迁服务,设备安装调试服务,厨房设备、用具、日化用品、环保设备的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的生产、销售,餐饮服务、餐饮管理;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教育方案设计与咨询;教育科技信息类设备、装备类设备、实训实验室成套仪器设备的集成、安装、调试、维修及技术服务;教学器材、职教教具、文化用品的销售。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90.48%股权。

  8、四川爱创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2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郑光清,主要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物联网技术研发;计算机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光通信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制造;模具销售等。长虹控股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直接和间接合并持有该公司87%股权。

  9、四川佳虹实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8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国强,主要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住房租赁;餐饮管理;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艺产品种植;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家用电器销售;电子产品销售;软件开发;日用百货销售;房地产经纪;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养老服务。许可项目:餐饮服务;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长虹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持有该公司99%股权。

  10、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8,128.313万元,法定代表人:莫文伟,主要经营范围:电池系列产品、光电、光热转换利用及太阳能系列产品、电池类新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电子元器件、电工产品、电源产品、电池零部件、电池生产线、电池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节能器具、器材、电子产品销售等。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60.28%股权。

  11、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江苏省泰兴市,注册资本:6,981.711万元,法定代表人:莫文伟 ,主要经营范围:动力锂电池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者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该公司为长虹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下属子公司,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66.83%股权。

  12、四川长虹杰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杨清欣 ,主要经营范围:动力锂电池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锂电池加工、组装;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该公司为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13、四川启睿克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潘晓勇,主要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软件销售、集成电路设计、工业设计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检验检测服务等。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14、四川长虹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注册资本:269,393.84万元,法定代表人:胡嘉,主要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长虹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35.04%股权。

  关联关系:长虹控股集团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属于本公司关联法人。

  (三)、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潘晓勇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天府四街199号B座901号

  经营范围: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等;计算器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零售;通讯设备销售;技术进出口;集成电路设计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资产总额 10,533.67万元,负债总额3,373.42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7,160.25万元,营业收入6,209.48万元,净利润-339.75万元。本公司董事潘晓勇先生担任华鲲振宇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本公司董事胡嘉女士的直系亲属刘东先生担任华鲲振宇董事、副总经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华鲲振宇为本公司的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华鲲振宇资信情况良好,根据其财务及经营情况和历年实际履约情况分析,均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2年度与长虹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2,636,598万元;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华鲲振宇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12,000万元。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将严格遵循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以合同的方式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持续的、经常性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五、备查文件

  1、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