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318 证券简称:水发燃气 公告编号:2021-077

水发派思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各方合作意向和原则的框架性陈述,只反映双方的合作意向和范围,具体的合作项目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协议或合同,项目开发进度及实施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 本协议涉及的电化学储能产品的需求量、合作年限等各项数据均为基于目前情况拟定的初步规划数据,最终实际产品需求量和合作期限具有不确定性及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 该协议中约定1GWh储能产品中的电池模组等主要组件系公司外部采购或委外加工,公司目前尚无相关设计开发及PACK、BMS能力。短期项目整体毛利率不高。

  ●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近日,水发派思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燃气”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水发派思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水发储能”或“乙方”)与天津瑞能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瑞能”或“甲方”)经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二、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天津瑞能与杭州水发储能友好协商,同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建立互信互助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天津瑞能有意在2022年向杭州水发储能下达每年1GWh储能产品的配套生产订单,有效期5年。本协议为纲领性协议,在本协议下开展的具体项目,应另行签署细化协议,另行签署的细化协议和/或销售合同与本协议不一致的,以细化协议、销售合同为准。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可利用公司天然气装备制造领域积累的丰富项目管理经验开拓储能业务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化,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各方合作意向和原则的框架性陈述,只反映双方的合作意向和范围,具体的合作项目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协议或合同,项目开发进度及实施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协议涉及的电化学储能产品的需求量、合作年限等各项数据均为基于目前情况拟定的初步规划数据,最终实际产品需求量和合作期限具有不确定性及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3、该协议中约定1GWh储能产品中的电池模组等主要组件系公司外部采购或委外加工,公司目前尚无相关设计开发及PACK、BMS能力。短期项目整体毛利率不高。

  4、本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主要视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来确定。

  5、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水发派思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