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川发龙蟒 公告编号:2021-113

  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30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2月3日9: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毛飞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并记名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同意对《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接待和推广工作制度〉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同意对《接待和推广工作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接待和推广工作制度》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议案》

  鉴于相关法律法规更新和公司内部制度调整,同意对《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和买卖本公司股票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对《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和买卖本公司股票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和买卖本公司股票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对《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对《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总裁工作制度〉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同意对《总裁工作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总裁工作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四川省绵竹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德阳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用于投资建设20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根据项目资金需求分期实缴到位。子公司登记信息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非主业参股公司外派兼职人员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非主业参股公司治理,切实保障公司作为法人股东的各项合法权益,加强外派兼职人员管理,同意制定《非主业参股公司外派兼职人员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川发龙蟒 公告编号:2021-114

  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德阳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德阳川发龙蟒”)。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1年11月20日披露了《关于与德阳一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的公告》,拟在德阳一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投资建设20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为推动前述新能源材料项目落地实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德阳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拟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德阳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

  2、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 注册地: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

  4、 法定代表人:杨建国

  5、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6、 经营范围:磷酸铁及磷酸铁锂生产及销售、肥料的生产及销售、硫酸生产及销售。

  7、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德阳川发龙蟒100%股权。

  以上信息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8、 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本次投资以货币资金形式投入,根据项目资金需求分期实缴到位;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积极推动公司在德阳一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20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的落地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符合公司“稀缺资源+技术创新”多资源循环经济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本次投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且根据项目实施进展分期到位,不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可能受到市场、经营、管理等方面风险因素的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与行业发展动态,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同时,公司将持续跟进子公司设立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