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27 证券简称:深圳能源 公告编号:2021-059
公司债券代码:112615 公司债券简称:17 深能 01 公司债券代码:112617 公司债券简称:17 深能 G1
公司债券代码:112960 公司债券简称:19 深能 Y1 公司债券代码:149241 公司债券简称:20 深能 Y1
公司债券代码:149272 公司债券简称:20 深能 Y2 公司债券代码:149310 公司债券简称:20 深能 01
公司债券代码:149408 公司债券简称:21 深能 Y1 公司债券代码:149676 公司债券简称:21 深能 01
公司债券代码:149677 公司债券简称:21 深能 02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立保函进展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开立保函情况概述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日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新增保函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开立分离式保函及深圳能源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开具保函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39亿元;其中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新增保函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8亿元,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的新增保函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91亿元;新增保函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止;授权公司董事长在符合规定的被担保人之间调剂分配上述担保额度并进行及时、适当的信息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3日披露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二、开立保函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以下简称:农行深圳布吉支行)签订了《开立集团内部分离式非融资性保函协议》,向农行深圳布吉支行提出开立保函申请。公司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新增保函额度范围内为控股子公司深圳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源公司)开具履约保函1份,金额为人民币203.2万元;为控股子公司深能河北售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售电)开具履约保函1份,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

  三、保函被保证人基本情况

  (一)资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月2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88272923Q。

  注册地点: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老虎坑环境园渗沥液处理站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徐文军。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股权结构:公司占100%股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工业废水处理工程的设计、承包、施工、安装(以上须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资质证书方可经营),并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相关设备的设计、购销和研发,相关技术的开发、转让和服务。许可经营项目是:工业废水处理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并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相关设备的集成、制造,相关技术的开发、转让和服务;电厂环保设施运营管理。

  资源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资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河北售电

  成立日期:2019年1月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07MA0D5HRJXB。

  注册地点:保定市满城区经济开发区建业路003号高技术服务产业园研究中心2层。

  法定代表人:李辉。

  注册资本:人民币2,800万元。

  股权结构:深圳能源售电有限公司占70%股权,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占30%股权。

  经营范围:售电服务;电力工程施工;电力设施承装(修、试);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电力设备及器材销售、租赁;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河北售电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河北售电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保函的主要内容

  (一)履约保函(资源公司)

  1.保函金额:人民币203.2万元。

  2.保函到期日期:2022年6月30日。

  3.保函兑取:见索即付。

  4.保函解除:到期失效。

  (二)履约保函(河北售电)

  1.保函金额:人民币500万元。

  2.保函到期日期:2022年5月31日。

  3.保函兑取:见索即付。

  4.保函解除:到期失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担保情况如下表:

  ■

  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向控股或参股企业提供的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公司未对无产权关系的单位提供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公司对满洲里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49%股权)担保事宜涉诉,永利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要求满洲里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支付《回租租赁合同》约定的剩余租金及逾期利益,并要求本公司对其中的人民币1,229.79万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近日,公司收到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满洲里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向永利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付剩余租金本金46,848.55美元及相应违约金;公司对租金本金26,649.62美元及对应违约金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被保证人追偿。目前,被告已向法院提交上诉状,本案将进入二审。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二月四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