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1-90
债券代码:127029 债券简称:中钢转债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工期较长,存在因原材料涨价、工程变更、环境变化、安全生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导致项目最终收益与预计收益出现差异的可能。

  2. 预计对我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合同签署概况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备”)及其全资子公司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计院”)与Tosyali阿尔及利亚钢铁工业公司(以下简称“Tosyali”)于2021年12月1日签署了新建Tosyali阿尔及利亚四期综合钢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包括直接还原铁、炼钢和热连轧三个部分,合同金额总计10.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86亿元。建设工期直接还原铁项目为30个月,炼钢项目和热连轧项目为24个月。

  该项目合同为日常经营合同,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名称:Tosyali阿尔及利亚钢铁工业公司(Tosyali Iron Steel Industry Algerie SPA)

  法定代表人:Fuat Tosyali

  注册资本:75亿第纳尔

  主营业务:冶金产品生产

  注册地:阿尔及利亚奥兰省贝帝瓦市175号(BP 175 Béthioua Wilaya d’Oran, Algérie)

  Tosyail与我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近年来我公司先后承建了Tosyali 230万吨综合钢厂项目、250万吨直接还原铁项目、400万吨球团项目等,2018-2020年分别确认收入7.34亿元、0.73亿元、4.15亿元,分别占我公司当年营业务收入的8.77%、0.54%、2.80%。

  Tosyali始建于2007年,是阿尔及利亚最大钢铁联合企业之一,拥有从球团到最终钢材产品的完整钢铁冶金生产线,企业信用等级较高且具有较高的市场信誉。2015年以来我公司已经连续承揽该企业多个项目的设计和建设,项目合同均正常履行。结合业主经营、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我公司认为业主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1.合同价格:10.96亿美元。

  2.工程内容:新建一座年产250万吨直接还原铁车间、一座电炉炼钢车间和一条热连轧生产线。中钢设备及中钢设计院分别负责项目的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及供应、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服务等。

  3.建设工期:直接还原铁项目为合同生效后30个月;炼钢项目和热连轧项目为合同生效后24个月。

  4.结算方式:业主支付合同总价的15%作为预付款,其余款项根据项目进度在建设期内分批次向中钢设备及中钢设计院支付。

  5.合同的生效:合同在双方签字后第15天生效。

  6.违约责任:如业主未按约定的进度付款,则应承担逾期付款利息。如出现工期延迟、交货延迟等,中钢设备及中钢设计院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7. 争议解决及适用法律:出现争议双方友好协商,不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将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中心进行仲裁(EP合同适用瑞士法,提交瑞士日内瓦国际仲裁中心;C合同适用阿尔及利亚当地法,提交瑞士苏黎世国际仲裁中心)。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合同总金额约合人民币69.86亿元,为我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7.12%。该项目为EPC模式,业主支付项目预付款,其余款项业主按照合同实际实施进度分批支付。该项目合同的签署,预计对我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但项目的实施对我公司未来3年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合同的履行不影响我公司的独立性,我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该项目合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该项目合同的签署及实施,预计对我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该项目合同条款中已对付款方式、违约责任和合同争议等做出明确约定,但该项目施工周期较长,存在因原材料涨价、工程变更、环境变化、安全生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导致项目最终收益与预计收益出现差异的可能。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发生重大变化,我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并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合同履行情况,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