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21-126号
债券简称:海正定转 债券代码:110813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新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2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医保发[2021]50号)(以下简称“《2021年医保目录》”)。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正药业”)产品海博麦布片新进入《2021年医保目录》“协议期内谈判药品部分”。经统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瀚晖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晖制药”)共有95个产品纳入本次《2021年医保目录》,其中海正药业新进入的品种1个、调出0个,瀚晖制药无产品新进或调出。现将新进入药品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新进入医保目录药品信息

  ■

  二、药品情况说明

  海博麦布片是公司自主研发的首个小分子创新药,是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个口服肠道胆固醇吸收抑制剂。2019年1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了公司递交的海博麦布片的药品注册申请,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海博麦布片的《药品注册证书》。由于海博麦布片上市时间较短,截至目前尚未实现大规模销售。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2021年医保目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双方约定的海博麦布片医保支付标准有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本次公司海博麦布片新进入《2021年医保目录》,将有利于该产品的市场销售,本报告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未来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二月四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