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16 证券简称:浙江医药 公告编号:临2021-041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2月3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医保发〔2021〕50 号)(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2021年)》)。经国家医保局组织专家评审,并通过平等友好协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苹果酸奈诺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两款产品新增或续约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21年)》。现将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的基本情况

  ■

  公司产品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曾于2019年11月经谈判首次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协议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9-039号公告。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奈诺沙星是一种新型无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用于治疗由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副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肺炎克雷伯菌以及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和嗜肺军团菌所致的成人(≥18岁)社区获得性肺炎。奈诺沙星区别于其他喹诺酮类药物的主要特点是喹诺酮母核C6位无氟,降低了氟相关的不良反应。同时C8位甲氧基取代,增强了对革兰阳性菌的抗菌活性。

  Cortellis数据查询,2020年奈诺沙星全球市场规模为410万美元,其同类药物莫西沙星的全球销售额为7.3亿美元。米内数据查询,2020年奈诺沙星国内销售额为5610万人民币,其同类药物莫西沙星的国内销售额为41.5亿人民币。

  公司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最近一年又一期的销售收入和毛利情况如下:

  ■

  苹果酸奈诺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于2021年6月获批《药品注册证书》,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1-032号公告。目前正在开展该药品的医院准入及市场推广,尚未形成规模化销售。

  三、风险提示

  《国家医保目录(2021年)》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执行,双方约定的药品医保支付标准有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本次公司两款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21年)》,将有利于该两款产品的市场销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未来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