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1-119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21]50号),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的产品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咪达唑仑口服溶液谈判成功,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1、宜昌人福于2020年7月获得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的《药品注册证书》,该产品2020年销售额约为1,000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额约为4,000万元。该产品属于化学药品1类,是由宜昌人福联合德国PAION公司共同开发的新型苯二氮?类药物,为超短效GABAa受体激动剂。德国PAION公司于2019年11月向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欧洲药品管理局)递交苯磺酸瑞马唑仑程序镇静适应症上市申请,并于2021年3月获得批准上市。经德国PAION公司授权,该产品于2020年1月在日本获批上市用于全身麻醉,于2020年7月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程序镇静的诱导与维持。

  2、宜昌人福于2021年5月获得咪达唑仑口服溶液的《药品注册证书》,该产品已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该产品属于化学药品3类,目前在国内为宜昌人福独家产品,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咪达唑仑口服溶液的儿童药代动力学临床试验,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盐酸咪达唑仑糖浆的生产审评。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宜昌人福的产品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咪达唑仑口服溶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将有利于上述产品的市场销售。因《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四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