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22 证券简称:ST天马 公告编号:2021-109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天马股份”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霍尔果斯天马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马创投”)计划在2021年9月4日~2022年3月3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086,825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当时总股本1的5.00%(以下简称“减持计划”)。以上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85)。

  (1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总股本于2021年11月26日由1,201,736,500股增加至1,205,170,625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已过半,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收到天马创投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告知函》。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天马创投实施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1、减持期间股东减持股份的进展情况

  在2021年9月4日-2021年12月3日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天马创投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200,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8464%,占该股东股份减持计划拟减持股份数量的16.9754%。具体股份减持情况如下:

  ■

  2、股东因司法拍卖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天马创投因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于2021年9月25日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完成25,040,000股股票的司法拍卖(天马创投告知,该部分股份已于2021年10年13日完成过户登记),因此其持有公司的股份数相应减少25,040,000股。以上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竞拍结果暨持股变动超1%公告》(公告编号:2021-098)。该部分被动减持股份情形不属于减持计划的股份减持范围,不占用减持计划的股份减持额度。

  二、减持前后股东所持股份变动情况

  ■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期间,天马创投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天马创投的减持计划有关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不存在违反已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形。

  3、截至目前,天马创投已累计减持10,200,000股,其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成。公司将持续关注其后续减持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天马创投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告知函》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4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