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081 股票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21-054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存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装饰装修合同纠纷。公司及子公司已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及财产保全,并于近日收到了《受理案件通知书》等文件,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诉讼的基本情况

  因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未按合同约定如期支付工程款等款项,公司及子公司已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及财产保全,并于近日收到了《受理案件通知书》等文件,此次涉及的诉讼案件共694件,合计金额人民币8.82亿元。

  其中,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案件情况如下:

  ■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子公司持续加强经营活动中相关款项的回收工作,积极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利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未决诉讼、仲裁案件合计金额人民币24.83亿元(含本次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诉讼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0%。

  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不存在单项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其他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案件情况如下:

  ■

  ■

  注:以上案件涉及金额与最终实际执行金额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公司涉诉案件中多数案件为公司作为原告要求交易对方支付拖欠公司的工程款等款项。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装修装饰工程款是否享有合同法第二百八十六条规定的优先受偿权的函复》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的相关规定,装修装饰工程属于建设工程,享有优先受偿权。公司及子公司积极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利益,持续加强经营活动中相关款项的回收工作,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

  鉴于本次诉讼案件正在进展过程中,公司尚无法判断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届时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后续进展,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公司将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受理案件通知书等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