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289 证券简称:罗曼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8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罗曼股份”)于2021年5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且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使用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5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收回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杨浦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编号31075360020210526002),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5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上述产品已于近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并获得理财收益159.99万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二、截至12月1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