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同意10家券商试点优化账户管理功能

2021-12-04 来源: 作者:程丹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昨日,证监会同意10家证券公司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

  证监会指出,随着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证券公司的账户体系日趋复杂,对现有账户管理制度提出了整合和优化的新要求。证监会在充分听取行业意见基础上,按照“坚守客户资金安全底线、优化事中管控方式、提升客户服务效率”的原则,支持证券公司从建立综合客户账户、允许同名划转、分类账户管理等方面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

  经证券业协会组织专家问询和评审,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中金财富、国信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华泰证券等10家证券公司符合试点的基本要求,获评审通过。证监会同意上述10家证券公司试点。

  证监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相关证券公司稳妥开展试点,强化合规风控管理,严守客户资金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本版导读

2021-12-04

头 版(今日1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