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55 证券简称:奥赛康 公告编号:2021-093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新药获得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2021-12-0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奥赛康”)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药监局”)下发的ASKC202片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相关情况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ASKC202片

  剂型:片剂

  规格:50mg 、200mg

  申请事项:新药申请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1类

  申报阶段:临床

  申请人: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

  受理号:CXHL2101711、CXHL2101712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ASKC202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新药,是一种强效、高选择性的口服小分子c-MET抑制剂。多种癌症中出现MET基因改变或蛋白异常表达现象,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胃癌、肝细胞癌等。MET通路异常激活引起MET基因扩增、蛋白过表达或基因突变,除了作为原发驱动致癌因素,MET过量激活与其它靶向疗法的耐药机制相关,其中最主要的为EGFR抑制剂的旁路耐药,5%-22% EGFR 抑制剂耐药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出现MET 基因扩增。靶向c-MET已成为肿瘤治疗领域的研发热点,国际上批准了两款高选择性MET抑制剂,分别是默克公司开发的tepotinib和诺华公司开发的capmatinib,目前国内仅有和记黄埔的沃利替尼片于2021年6月获批上市。

  ASKC202作为靶向c-MET的小分子抑制剂,已在一系列临床前肿瘤模型中证明了其活性,有望为c-MET通路异常肿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目前上市的高选择性MET抑制剂均用于治疗MET 14外显子跳跃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尚没有药物获批用于EGFR TKI耐药c-MET扩增型肿瘤患者。ASKC202项目将与本公司三代EGFR抑制剂ASK120067联合,用于一代EGFR抑制剂耐药的T790M阴性患者,以及用于三代EGFR抑制剂耐药的患者,进一步拓展非小细胞肺癌的目标人群,使更多的患者获益。ASKC202的开发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抗肿瘤产品线,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的战略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三、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研发项目,并及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5日

本版导读

2021-12-0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