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1-0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2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1月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按《公司章程》规定的时间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范志全先生主持,全体董事出席会议,公司监事、董事会秘书、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应参加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的董事9名,此次会议达到法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叶嘉铭、叶远东回避表决。

  为满足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保障公司经营的不时之需,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孙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总额度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借款年利率不超过6%,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到期前,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展期。如公司未按期还款,则自逾期之日起,按借款利率上浮30%的逾期利率按实际逾期天数计收罚息。具体借款金额及借款期限以双方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借款期内及借款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

  《关于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 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3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1月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

  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按《公司章程》规定的时间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宏坤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亲自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需求,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信心,有利于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借款利率的定价遵循市场定价、自愿、公平、合理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关于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4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满足公司日常运营的资金需求,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孙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田控股”)申请借款,额度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到期前,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展期。在借款额度范围内,公司可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借款年利率不超过6%。如公司未按期还款,则自逾期之日起,按借款利率上浮30%的逾期利率按实际逾期天数计收罚息。本次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具体借款金额及借款期限,以双方签订的协议为准。

  2、广田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现持有公司股份610,395,39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9.71%;公司实际控制人叶远西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2,0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49%;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02,395,3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广田控股为公司关联方,本次借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2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叶嘉铭、叶远东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4、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相关部门审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279415894L

  法定代表人:叶远西

  成立日期:1993年1月9日

  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2098号

  注册资本:1,0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以上各项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及规定需审批的项目);从事担保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和专卖商品);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信息咨询;自有物业租赁。

  股东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叶远西先生直接持有广田控股0.8%股权,通过深圳亨特实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广田控股99%股权,叶嘉铭先生直接持有广田控股0.1%股权,叶嘉乐先生直接持有广田控股0.1%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田控股总资产4,883,440.88万元,净资产 1,782,237.63万元,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33,416.93万元,净利润48,312.68 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广田控股总资产 4,349,233.25 万元,净资产 1,843,021.38 万元,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10,322.29 万元,净利润120,762.85万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广田控股系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其他:经查询,广田控股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基于财务状况和业务发展需要达成的,借款利率年化不超过6%,定价公允合理,符合市场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借款额度: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在借款额度内,公司可循环使用。

  2、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到期前,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展期。具体借款金额及借款期限,以双方签订的协议为准。

  3、借款利率:年化不超过6%,如公司未按期还款,则自逾期之日起,按借款利率上浮30%的逾期利率按实际逾期天数计收罚息。具体借款利率将参照上市公司融资的实际利息水平,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4、借款用途:日常周转运营使用

  5、借款的发放和偿还: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分批申请借款,循环使用该借款额度并可提前一次或分次归还借款本金。

  6、担保方式:无担保。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有利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持公司发展,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 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交易的决策程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六、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本年年初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公司与广田控股及其附属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约为0万元。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1、事情认可意见

  公司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基于财务状况和业务发展需要达成的,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要,交易定价公允合理,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因此,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基于财务状况和业务发展需要达成的,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支持公司发展,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 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因此,同意本次公司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事项。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再次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需求,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信心,有利于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借款利率的定价遵循市场定价、自愿、公平、合理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九、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5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孙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惠州市方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方特”)系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 经惠州方特股东会审议通过,同意以其持有的部分不动产为公司在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浙江天籁之梦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财产保全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以7,000万元为上限。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属于上市公司控股孙公司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法人提供担保,惠州方特已履行了内部审批程序,因此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资本:153,727.97万元

  成立日期:1995 年 7 月 14 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2098号

  法定代表人:范志全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是:承担境内、外各类建筑(包括车、船、飞机)的室内外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承接公用、民用建设项目的水电设备安装;各类型建筑幕墙工程、金属门窗的设计、生产、制作、安装及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市政工程施工;家具和木制品的设计、生产和安装;建筑装饰石材加工、销售及安装;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服务;建筑装饰软饰品设计、制作、安装以及经营;新型环保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以上各项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需报经审批的项目,涉及有关主管部门资质许可的需取得资质许可后方可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物业管理;自有物业租赁。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担保方与被担保方的控股关系:

  公司持有深圳广田方特科建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深圳广田方特科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惠州方特100%股权。

  三、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惠州市方特新材料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事项:为公司在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浙江天籁之梦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财产保全提供担保。

  担保额度:人民币7,000万元

  担保方式:抵押担保。

  担保期限:至上述案件生效法律文书规定履行期限最后一日起二年。

  担保物:

  ■

  四、本次担保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控股孙公司惠州方特为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有利于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55,000万元。公司实际担保余额约为39,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净资产的6.24%,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控股孙公司对母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净资产的1.12%。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1-0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