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28 证券简称:中钢国际 公告编号:2022-5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

2022-01-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公司强化目标引领,企业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均较上年有所增长。

  受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影响,2021年工程总承包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通过持续优化成本控制等措施,下半年工程总承包业务毛利率较上半年有所提升,在手工程项目整体成本可控。

  本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变动主要为持有的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处置收益33,478.28万元,较上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9,339.23万元相比有较大增长。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不存在前次业绩预计的情况。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1日

本版导读

2022-01-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