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
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487版)

  5、信息披露

  在执行时,实际购买金额或理财收益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信息披露标准后,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三、 现金管理受托方情况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交易对方均为已公开上市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或全国性商业银行、规模和实力较强的金融机构,交易对方及投资产品发行主体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关系。

  四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投资产品,风险可控。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规范运行以及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将根据经营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者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2)公司财务部需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1、决策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额度上限为人民币9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上限为人民币3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3、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特此公告。

  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020 证券简称:爱普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9

  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

  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 第十四号---食品制造》的相关规定,现将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

  1、按照产品类别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按照销售渠道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按照地区分部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报告期经销商变动情况

  单位:个

  ■

  以上经营数据仅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