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重要内容提示 :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周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刘绍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上表中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指标均考虑了永续债的影响。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按合资合作协议约定向联营、合营企业提供股东借款支持其投资开发而收取的资金利息收入3,384.05万元,向公司控股项目公司的其他股东收取调用富余资金产生的资金利息收入719.36万元,该利息收入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密切相关,属于房地产行业合资合作开发的惯用模式,其发生具有经常性和持续性,故不界定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二、股东信息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行业政策及公司销售情况

  2022年一季度,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出楼市稳预期信号,优化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满足住房消费者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以及有力有效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根据上述会议精神,各种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放松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降低房贷利率、取消限售、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陆续出台。但受多个城市疫情点状多发影响,房地产市场和投资者信心恢复仍不及预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1亿平方米,销售金额2.97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8%和22.7%;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0.7%,增速同比下降24.9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7.5%。

  本报告期内,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211亿元,同比下降约57%。面对行业困局,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采取一盘一策的营销措施,抢抓销售回款,推动销售规模的环比逐步企稳。

  2、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72 亿元,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60亿元,同比下降13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4亿元,同比下降164%。

  公司融资渠道保持通畅,报告期内,除正常开展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常规融资业务外,公司逆市而为,成功发行“22金科01”公司债券,募集规模为15亿元,先后完成1笔ABS和2笔公司债券本息兑付,兑付规模为32.62亿元,良好的企业信用得到了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周达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柯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绍军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周达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柯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绍军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周达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柯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绍军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2-066号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