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多举措做优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04-30 来源: 作者:

  创新金融为新市民

  推出高质量服务

  多渠道为新市民

  配套优化金融服务

  “把综合金融和保险、医疗、消费、创业等金融支持服务拧成一股绳,全方位为新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完善的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围绕金融服务新市民,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累计向近万名新市民客户发放各类贷款,多措并举为新市民提供金融便利。

  创新金融为新市民

  推出高质量服务

  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新鲜血液”。近年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新增零售型新客户增长迅速,其中30岁以下新市民金融客户占比约44%,其占比超四成,30-39岁区间也拥有较多客户群,占比29%,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近距离用多样化服务触达新市民新金融领域。

  在新一轮的监管政策引导下,银行下一阶段该如何进一步拓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呢?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表示,让金融产品能够更贴近新市民的需求,帮助新市民更加便利地获得各种优质金融服务。

  为新市民群体提供金融社保卡办卡服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大投入并更新优化服务,采购便携式社保卡即时发卡设备,金融社保卡制卡流程缩短至20分钟以内,且设备可携带外出为新市民群体提供更为便利的上门开卡服务。同时,利用“云端银行”线上渠道优化办卡流程,新市民在线上即可提交办卡申请,大大提升服务效率。

  为积极探索为新市民提供“既普又惠”的金融产品,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如通过提供线上消费贷产品“惠民贷”,采用线上申请,20万以下自动审批,20万以上增加人工面核环节,便捷高效的为新市民解决贷款难题。

  高质量的民生服务只是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新市民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在探索着如何将金融力量融入社会发展之中,不断尝试着以金融创新为手段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与时俱进的金融服务。

  多渠道为新市民

  配套优化金融服务

  针对部分新市民群体金融知识相对缺乏、抗风险能力较为薄弱的情况,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介绍防骗指南、提示金融风险,提升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利用企业微信督导客户经理高质量服务、规范用语,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更为专业的线上金融服务。

  为提升新市民中老年人群体的金融服务体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优化手机银行APP,在网点预约、查询、转账及缴费等老年用户常用功能中实现关键信息易读、主要功能易找、操作步骤易懂,帮助老年用户更方便地接收信息,使用金融产品。 “新市民概念的出现,为新市民金融服务打开新的想象空间,立足长远,仍然需要金融机构严格遵循监管指引,本着普惠金融的态度,扎实开展业务创新、精准提供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方面表示。下一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做优新市民服务,扩大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相关政策链接:

  2022年3月,银保监会联合央行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支持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在城镇更好地安居创业,切实加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4月18日,央行、外汇局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提及新市民金融服务。《通知》表示,积极创新针对新市民消费、职业技能培训、子女教育、健康保险、养老保障、住房等领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性。

  (CIS)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