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462版)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软件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通信设备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停车场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深圳海卫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4-12-24

  2、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3、法定代表人:赵忠

  4、注册资本:7773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通讯和网络设备系统集成、应用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网络运行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与销售;网络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计算机网络的技术开发;投资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保险资产管理等业务);通讯网络设备的安装、销售及工程建设;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在网上从事商贸活动;国内贸易;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上各项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网络建设,网络运营,网络服务,电信增值业务(根据国家规定需要审批的,获得审批后方可经营)。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46.80%的股权;宁波市波导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22.32%的股权;宁波海蔚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12.22%的股权;韩崇昭持有其5.40%的股权;张小青持有其5.15%的股权;韩磊持有其4.50%的股权;韩峰持有其1.29%的股权;深圳海卫通虎鲸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1.29%的股权;叶云华持有其0.64%的股权;李凯持有其0.39%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五)浙江三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6-03-03

  2、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火炬大道581号A座606室

  3、法定代表人:欧幸宝

  4、注册资本:1582.5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通信、网络及电子设备的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物联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通信工程、网络工程及信息化系统的集成和服务,从事进出口业务,电子元器件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69.82%的股权;杭州懿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20.70%的股权;欧幸宝持有其9.48%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六)浙江新展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6-03-03

  2、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火炬大道581号C座2001室

  3、法定代表人:徐小军

  4、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通信工程,室内分布系统施工、安装和服务,网络技术服务、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通信设备及仪器仪表租赁、通信设施租赁及维护,电力工程施工服务,钢结构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的设计、施工,售电服务(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七)江西巨网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0-03-12

  2、注册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三清山东大道168号数字经济服务园9-11楼

  3、法定代表人:张建洲

  4、注册资本:9796.6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软件开发,软件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不含出版发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络文化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出版物互联网销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99.59%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八)上饶市巨网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7-01-12

  2、注册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清山东大道168号上饶数字经济服务园9-11楼

  3、法定代表人:张建洲

  4、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软件开发,软件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广告制作,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江西巨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九)江西巨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8-12-12

  2、注册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水南街199号A栋302

  3、法定代表人:张建洲

  4、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销售,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江西巨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担保,被担保公司深圳海卫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三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江西巨网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担保。鉴于本次担保的对象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且目前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较强偿债能力,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方面均能实施有效控制,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汪炜、陈宇峰、李仝昀发表独立意见:公司上述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不存在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将对上述子公司的担保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审议通过(不包括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的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83,000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90,00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余额为13,937.71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累计余额为31,177.70万元,总计45,115.41万元,占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19.92%。

  截至2022年4月21日,公司已审议通过(不包括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的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83,000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96,000万元。截至2022年4月21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余额为13,383.78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累计余额为51,436.12万元,总计64,819.90万元,占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8.62%。

  除此上述担保之外,公司及下属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不存在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二十二次董事会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115 证券简称:三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2-046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4月28日,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议案》,拟对2020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计划募投项目中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方式、实施地点进行变更,该事项尚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312号),核准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三维通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5,088,800股新股。公司本次实际发行新股101,695,646股,募集资金总额467,799,971.6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53,511,422.48元。募集资金于2021年11月23日到位,并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天健验(2021)第658号《验资报告》审验。

  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相关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及使用进度

  由于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开展,公司根据项目情况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募集资金投入金额进行调整,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调整后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其中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新展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展技术”)。

  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13,687.22万元,其中用于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86.08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3,601.14万元。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24,000.00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7,721.52万元(含利息收入)。

  三、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拟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

  (一)本次拟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基本情况

  公司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由子公司新展技术原计划于浙江省杭州市、台州市与金华市规划实施,拟建设5G通信基础设施,主要包括普通地面通信塔和景观通信塔,项目实施周期3年。本项目原总投资53,607.0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52,118.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489.06万元。

  本次变更后,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总投资额将变更为31,75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包括收购或新建)30,885.80万元,场地租金864.20万元,实施周期为22个月。该项目将通过收购其他第三方公司存量铁塔和新建铁塔的方式共同实施,实施地点变更为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四川省、福建省、陕西省。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1、市场存量站点收购;新建基站(含设备投资、土建工程、配套等);2、运营维护费用投入。3、变更前后对比如下:

  ■

  注:公司自2020年6月起投资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前期使用自有资金投入70.11万元,募集资金于2021年11月23日到位后,使用募集资金完成费用置换。截止2022年3月31日,累计投资该项目86.08万元,尚未开始大规模投资建设。

  (二)本次拟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原因

  随着5G建设不断的推进,通信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增长空间得到持续提振。公司原计划以新建5G通信基础设施的方式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期3年,变更为收购市场存量站点与新建并举的方式将使得项目建设期大大缩短,加快公司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公司为充分抓住5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市场机遇,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同时为更高效的使用募集资金,经综合评估,计划将该募投项目的实施方式、实施地点进行变更。

  (三)本次拟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影响

  公司本次根据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及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拟变更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实施方式、实施地点。该变更事项是基于当前5G基础设施市场环境、行业及技术发展趋势、公司战略需求等因素,经过慎重、充分的可行性分析论证做出的,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减少了项目建设周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充分抓住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机遇,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巩固行业地位。本次变更后项目投资明细如下:

  ■

  该项目未来收益预测及经济技术指标如下: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财务净现值(税后)4,245.83万元,内部收益率(税后)10.93%,静态投资回收期8.40年(含建设期)。

  因此,结合财务测算数据,公司本次变更不会对募投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加强募集资金使用的内部和外部监督,确保募集资金使用的合法、有效。

  (四)本次拟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履行的内部程序

  1、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已于2022年4月28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方式、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方式、实施地点。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方式、实施地点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减少项目建设周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充分抓住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机遇,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本次变更不会对募投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方式、实施地点。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核程序。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2、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的事项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充分抓住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机遇,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巩固行业地位。

  3、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综上,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三维通信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独立董事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5、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特此公告。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115 证券简称:三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2-048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

  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一、变更注册资本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西巨网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奖励与补偿情况说明的议案》,根据公司与郑剑波先生签订的《业绩奖励与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因江西巨网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032,674.85元低于调整后承诺净利润金额120,000,000.00元,未完成2021年度业绩承诺,净利润差额为55,967,325.15元,业绩承诺方郑剑波先生需补偿的股票数量为6,359,923股。公司将以总价1元的价格受让郑剑波先生以上所需补偿的股票,并按规定回购后注销。

  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817,351,255股减少至810,991,332股,公司注册资本将由817,351,255元调整为810,991,332元。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

  除上述条款内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内容不变。本次公司修订《公司章程》条款的变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结果为准。

  三、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相关变更手续事宜

  因上述变更需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手续,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相关事宜。此议案涉及《公司章程》修订事项,由公司董事会以全体董事审议通过后,需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

  本次公司修订《公司章程》条款的变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结果为准。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