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2022年,公司开拓进取,狠抓经营管理,以“在不确定性中,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首要前提,全面践行“生态主题乐园”发展战略不动摇,推动公司发展稳中有进,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

  一方面,公司全力保障重点投资开发项目有序推进。公司紧盯珠海景山项目开业事宜,目前该项目已具备开业条件,但受疫情影响进度放缓,公司正极力协调,力争在2022年内顺利开业运营。同时,公司已推动牧心谷项目完成各项规划审批及合规性手续办理工作,推进项目启动一期工程建设。千岛湖牧心谷项目作为公司打造 “生态主题乐园”的标杆项目,将叠加山地无动力乐园、萌宠乐园、沉浸式体验乐园及非标住宿等公司拟重点开发的产品体系,公司将从速推进该项目建设,并将其经验推广至全国范围内其他项目。

  另一方面,公司持续保障技术服务输出,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3月28日,公司派出的冬奥技术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了为期5个月的2022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索道保障工作,其负责保障的F索道累计安全运行24840次,H1、H2索道日均运营10小时,有力保障了赛区训练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交通出行,确保了冬奥各项赛事的高效顺畅运转。4月2日,冬奥索道服务保障总结大会在北京延庆成功召开。公司索道保障团队荣获由中国索道协会颁发的“赛场索道优秀保障单位”、“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运维保障索道安全卫士”等荣誉,其专业、高效的索道服务保障受到赛事各方的充分肯定。

  公司积极探索旅游+模式,不断挖掘新的产品业态,敢于突破营销舒适区,旗下东湖海洋乐园全新打造的“冰雪大世界”重磅上线,由冰块搭建而成,纯手工雕刻真冰,并引进了极地狼、北极狐、雪鸮等远道而来的“极地客人”,受到游客热捧。公司旗下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入选全国4A级旅游景区短视频(MVI)百强榜单,二期项目一一呆呆岛在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上频繁出圈,为项目大幅引流。

  接下来,公司将全面优化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团队的专业能力与竞争优势。大力推进资源整合与产业协同,构建公司发展生态圈。积极开展与行业内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优势企业的战略合作与协同;加强与行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拓展旅游+,全面布局公司的文旅发展生态圈。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张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栎栎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云韵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张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栎栎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云韵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张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栎栎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云韵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4月30日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2-14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